圖片來源: 

AWS

AWS本周宣布最早的IaaS服務項目EC2-Classic將在今年10月30日關閉,預告用戶需移轉到EC2-VPC。

EC2-Classic是AWS雲端服務如RDS最早運行的基礎架構。目前它是AWS啟動雲端執行個體兩種平臺之一,另一為2009年推出的EC2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2013年分出一個VPC for Everyone。EC2-Classic上,企業執行個體跑在與其他客戶共用的單一平面網路中。Amazon VPC上,用戶執行個體所跑的VPC可在邏輯上與AWS 帳戶隔離,更具有安全性。2013年12月以後建立的帳號就不支援 EC2-Classic。

根據AWS的規畫,EC2-Classic會先在沒有啟用這項服務的AWS區域關閉,也會停止銷售EC2-Classic 1和3年預留執行個體的服務。預期2022年8月15日所有客戶完成移轉。

因應終止EC2-Classic支援,客戶會需要調整EC2、RDS資料庫、Elastic IP位址、Classic的Load Balancers、Redshift叢集、Elastic Beanstalk環境、AWS Data Pipeline、預留執行個體等

AWS已經透過業務團隊通知客戶,很快也會經由網頁儀表板發布通知。AWS也提供移轉必要的工具和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