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IoT SiteWise Edge正式版本,這是IoT SiteWise的一項新功能,供企業利用在工廠現場執行的軟體,於資料發送到AWS雲端之前,先在本地端收集、處理和監控設備資料。IoT SiteWise是AWS工業物聯網服務,可以從工業設備大規模地收集、整理和分析資料。

藉由AWS IoT SiteWise Edge,用戶可以使用IoT SiteWise資產模型,在企業就地部署的SiteWise閘道器中處理工業設備資料,並使用和雲端AWS IoT SiteWise相同的API,從本地端閘道器讀取設備資料,如此便能支援更多使用案例,像是在本地端計算整體設備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OEE)等指標,使用儀表板監控工廠生產線。

AWS IoT SiteWise Edg支援常見的三種產業協定,OPC-UA、Modbus TCP和EtherNet/IP,讓用戶能夠安全地連接歷史資料庫或設備,以讀取感測器資料。在閘道器收集資料後,用戶就可以使用雲端中定義的資產模型,於本地端過濾、轉換和聚合資料,而且還能在閘道器本地執行AWS Lambda函式,來自定義資料的處理方式。

用戶可以選擇在本地端留存敏感資料,並傳送資料到AWS IoT SiteWise或是雲端中的AWS服務,像是Amazon S3和Amazon Timestream,以長期儲存供進一步分析使用。

IoT SiteWise Edge軟體可以安裝在第三方工業閘道器,或是電腦等本地端硬體上,也能安裝在AWS Outposts和AWS Snow Family運算裝置,IoT SiteWise Edge使用稱為IoT Greengrass的邊緣Runtime,來建構、部署和管理應用程式。

從預覽到正式版本間,IoT SiteWise Edge有一些更新,現在透過使用Edge閘道器安裝程式,便能簡單地進行配置,從AWS IoT SiteWise控制臺就可下載邊緣裝置安裝程式,並在工業閘道器上執行,安裝IoT SiteWise Edge軟體和所有必要元件。

IoT SiteWise Edge現在支援較新的IoT Greengrass v2,該版本支援OPC-UA資料收集包和資料處理包,另外,IoT SiteWise Edge也與LDAP伺服器和本地使用者集區整合,能在邊緣進行身份驗證,這些用戶能夠使用公司或是Linux憑證,於OpsHub上進行身份驗證,或是監控邊緣入口站點。

現在於所有提供AWS IoT SiteWise的AWS地區,都提供AWS IoT SiteWise Edge,該邊緣服務提供本地端應用程式在閘道器中所使用的收集和處理資料包,收集資料包免費,而處理資料則每閘道器每月2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