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下載使用最新的Android Studio版本Arctic Fox,這個版本有不少更新,包括強化設計功能,並且簡化Wear OS配對方法,另外,還提供新的後臺任務檢查器,讓開發者能夠更方便地監控應用程式。

Google從這個版本開始調整版本編號,以符合Android Studio所使用的IntelliJ IDEA年份和版本,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 2020.3.1則更新IntelliJ平臺至2020.3版,另外,也開始使用按字母順序編排的代號,這個版本是Arctic Fox,而下一個已經在金絲雀測試階段的為Bumblebee。

Google在這個版本強化能夠支援快速設計的現代化UI,在Jetpack Compose加入了一些新功能,像是Compose Preview讓開發者可以創建多個Compose UI元件的預覽,以立即查看主題、螢幕和字體大小等多個維度的更改影響,而且現在也可以部署預覽,也就是說開發者能夠將Compose程式碼片段,直接部署到裝置和模擬器,以方便針對一小段程式碼進行快速測試。

新版Android Studio也讓開發者更深入調整布局,官方在部署檢查器中加入Compose支援,供開發者更全面地了解布局呈現方式,此外,Google還加入即時文字編輯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執行應用程式的模擬器或是裝置,立刻看到Compose程式碼更新,完全不需要重新編譯。

在增加裝置支援方面,Google建構了新的Wear OS配對助手,來簡化Wear OS模擬器與虛擬手機的配對,而且Wear OS也對心律感測器API,提供額外更多的支援。針對Google TV應用程式,Google加入最新的遙控功能,並且更新了Google TV圖像來對應最新的UI設計。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也讓模擬器可以使用車輛感測器資料,來模擬駕駛用例,供開發者在Automotive OS進行開發和測試工作。

Android Studio進一步強化開發者的生產力,添加了一些功能,以提高開發效率,像是替Android 12加入了一些lint檢查,以提供建構下一版應用程式的指引,而且也在布局編輯器中,新增無障礙掃瞄器,協助開發者測試無障礙功能。另外,在執行API等級26以上的裝置,使用WorkManager函式庫2.5.0,就能用到新的後臺任務檢查器,來視覺化、監控和除錯應用程式的後臺工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