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7月中公布的虛擬桌面雲端服務Windows 365昨(2)日正式上線,微軟也公布了價格表,最低每月20美元。

Windows 365讓企業用戶利用瀏覽器即可在任何地方、以任何連網裝置,包括Android、Windows或iOS裝置存取Cloud PC,以執行Windows 10或下一代的Windows 11桌面、檔案和應用程式。

在服務設計上Windows 365是將Windows與運算、記憶體、儲存包裹成不同級別的Cloud PC套件,並以人頭計價。Windows 365包含Enterprise及Business兩大類方案,各類都可再細分12種Cloud PC組態,使用者可依需求訂購需要的使用者人數。

在7月中公布Windows 365當天,已有媒體發現到其中一種組態,包括2 CPU、4GB RAM和128GB儲存空間,每人每月收費31美元。

根據本周公開的價目表,最基本組態為1vCPU、2GB RAM、64GB雲端儲存及12GB對外連線頻寬,每月20美元。這項服務支援Web版Office App、Outlook和OneDrive。最高組態則為8vCPU、32GB RAM、512GB,每人月費162美元。所有組態都提供長達60天的免費試用期。

Windows 365 Business版本不需要其他授權,即可在Windows365.com網站上購買,付費完成即可啟用。不需網域即可設定帳號,且以windows365.microsoft.com管理Cloud PC。Windows 365 Business最多可買300人授權。

至於Windows 365 Enterprise則需具備Windows 10 Enterprise、Windows 11 Enterprise、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和Azure Active Directory P1授權。在以windows365.com買得授權後,Windows 365 Enterprise中的Cloud PC就可以微軟裝置管理員Endpoint Manager管理及調用。以Windows 365 Enterprise版本來說,企業可以採購無上限的用戶授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