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釋出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s KB5004296,讓開發人員以單一指令安裝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最新版Insider Preview build讓用戶只要執行wsl.exe –install指令,即可安裝執行WSL必要的元素。這項功能現在回溯移植(backported)到Windows 10 2004上。這意謂著,用戶PC必須具備Windows 10 2004以後版本,才能安裝這個預覽版本及取得這項功能。

微軟Windows 開發者平臺計畫經理 Craig Loewen解釋,安裝WSL過去很麻煩,往往要啟動多項設定,安裝數個套件。現在這些都簡化成單一指令;使用者只需以管理員權限叫出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視窗,執行「wsl.exe --install」,按下Enter後,安裝過程會自動啟動必要的WSL選項功能、預設安裝Ubuntu發行版,然後安裝最新WSL Linux核心版到用戶機器上。安裝完成後電腦重新啟動、再一次重新啟動就會完成安裝,而Ubuntu會自動登入。

此外,使用者在PowerShell或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wsl --list –online,也可以看到所有可安裝的Linux發行版清單。輸入wsl --install -d <DistroName>即可選擇想要的Linux發行版,在<DistroName>改成想要的Linux發行版名稱。這些指令可用於首次安裝,或是在已安裝Ubuntu後,安裝其他發行版。

其他指令包括wsl—update指令手動更新Linux核心,用wsl-update rollback來回復到舊版核心。或是以wsl—status總覽WSL組態,像是預設Linux發行版、預設類型、以及實際安裝的Linux核心版等。

要下載KB5004296預覽版,開啟Windows 設定中的「更新和安全」,選擇「檢查更新」即可,或是在Windows Update Catalogue手動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