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採取新作為來打擊虛假訊息,透過與美聯社和路透社合作,來擴大與促進推特平臺上可信訊息的曝光,藉此打擊虛假訊息。現在推特的策畫團隊,會在各種功能中,提供用戶相關背景資訊,來協助用戶們對看到的內容作出明智的判斷。

當推特上出現大型且快速擴散的對話,而這些對話可能包含爭議、敏感內容,或是具有潛在誤導性資訊的時候,推特的策畫團隊便會根據可靠來源,來提供對話相關的背景資訊。用戶會在推特中的趨勢、探索頁籤、搜尋、提示和標籤功能獲取更多背景資訊和可信訊息。

在趨勢功能中,策畫團隊對會利用Moment、單則推文或是人工描述,來為熱門趨勢下註解,為趨勢提供額外的背景資訊。探索頁籤針對每個用戶客製主題,展示推特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在則會包括由推特和第三方新聞組織創建的Moment以及趨勢。

當用戶在推特上搜尋標籤或是字詞時,推特會自動將可信資源,顯示在搜尋結果頂端,試圖揭穿虛假訊息。而在可見度最高的事件中,像是選舉或是突發公共事件,推特會在探索頁籤和用戶的首頁時間軸中,顯示公共服務公告,來提升用戶對這些訊息,包括COVID-19大流行或是接種疫苗等可信資訊的了解。在部分時候,即便推文違反規則,但仍有可能出現在推特上,在這種情況,推文會被加上提示標籤,該標籤會連結到具有主題背景資訊的Moment或是規則頁面。

藉由與美聯社和路透社的合作計畫,推特提高了在對話中添加背景資訊的能力,官方提到,該計畫能夠增加和改進他們共享背景資訊的能力。確保推特上出現的關鍵對話,都擁有足夠的可信資訊,尤其是在事實存在爭議的情況,或是推特的策畫團隊無特定專業,或是針對推特上的知名報導,無法得到更多的資訊時,這項合作將可以替推特用戶,帶來更多背景描述和可信報告。

同時,推特也會主動提供引起用戶興趣的主題相關背景資訊,包括可能產生誤導性資訊的主題,根據公眾對話的節奏以及預期發展,進行預測且採取主動作為,避免推特上的錯誤訊息貼文成為病毒訊息傳播開來。與美聯社和路透社合作,也會結合推特既有的實驗計畫,像是讓推文可以對推文加入附加資訊的Birdwatch工具,推特也會將美聯社和路透社所提供的內容,應用在Birdwatch中。

目前這項計畫還在初期階段,因此推特和美聯社、路透社的合作,目前僅針對英文內容,另外,這項計畫的範疇獨立於推特的安全團隊,所以美聯社和路透社不會參與政策執行,推文違反規則與否仍由安全團隊判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