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NBC報導,Google計畫在矽谷建立一個鄰近硬體研發中心的新廠區。

CNBC取得Google內部一份早期計畫中,關於研發中心的章節提及一個興建硬體研發中心及新廠區的建物計畫。根據報導,這座新廠區位於Google總部所在地的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及甫通過將建立綜合式廠區的聖荷西市之間,因而計畫中稱為中點(Midpoint)。

中點位於一個也是計畫中的硬體研發中心附近。根據外洩的Google文件,硬體研發中心包含三座工業建物,主要用於生產「Google硬體」及「Nest裝置」,報導並引述Google指出,該研發中心並可作為儲存鄰近廠區營運需要的辦公設備及物料之用。

而在這硬體研發中心附近即是名為「中點」(Midpoint)的新廠區。報導指出,Google自2018年斥資3.9億美元在北聖荷西區購地,可能是為了新廠區準備。

最新計畫書顯示,這個新廠區對外界開放,包含五棟建物,彼此以空中聯絡道相連。從空間規劃來看,其中一棟建物20%用於辦公室,80%則將用於可能是硬體產品原型的製造、倉儲、物流及其他用途,似乎是支援硬體研發中心之用。根據規劃,新的廠區可能容納3500名員工。

但Google官方拒絕對名為「中點」的新廠區做出評論。

這也顯示Google力推硬體產品的企圖心。在現任Google硬體主管Rick Osterloh轄下,Google整頓了硬體產品,包括智慧家庭產品品牌改為Nest,買下Fitbit作為智慧手錶產品線,以外還有Pixelbook、Pixel智慧型手機,但是迄今Google硬體產品對公司整體營收仍然很小。為了使Pixel手機在規格上與iPhone或三星手機抗衡,上周Google宣布,預計今年秋天上市的Pixel 6手機將採用自行設計、可支援AI作業的Tensor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