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8月更新版已經開放下載,用戶已經可以從擴充套件庫中安裝。微軟在這個版本翻新Jupyter Notebooks的使用體驗,並且採用新方法排序Python直譯器列表。官方提到,8月更新版本相較於其他版本,是發布周期較短的版本,因為他們正在調整發布節奏,以配合VS Code的版本更新。

在2020年的時候,微軟開始在VS Code中預覽新的Jupyter Notebooks體驗,而現在新功能已經脫離預覽階段,正式提供所有開發者使用。微軟翻新Jupyter Notebooks推出了Native Notebooks,Native Notebooks是微軟最新實作的筆記本,而Python擴充套件使用Native Notebooks API,來提供更好的資料科學開發體驗。

微軟改進筆記本和擴充套件之間的整合,大幅加速筆記本載入時間,根據微軟使用包含49個程式碼單元格、18個標記語言Markdown單元格以及約5 MB的輸出,在舊的筆記本編輯器打開,約需要7秒鐘的時間,而在新的筆記本編輯器則能以少於1秒的速度快速開啟。

除了速度改進之外,新的筆記本也有全新的外觀,改進UI並新增單元格操作功能,開發者現在有更多的自定義能力,來控制筆記本UI元素的外觀和位置,另外,開發者也可以在筆記本中用到,在VS Code中編輯原始碼和Markdown文字的擴充套件,像是VIM快捷鍵綁定和上色括號等。

同時,這個新版本也改善對原始碼控制的支援,單元格更改現在能夠更良好地,在原始碼控制瀏覽中解析和查看,甚至可以自定義要顯示的類型變更。

VS Code Python擴充套件8月更新版的另一個好用的更新,便是微軟改進了Python直譯器的排序,過去在執行Python:Select Interpreter指令的時候,Python擴充套件會顯示所有能夠找到的Python直譯器列表,並且按字母順序排列。

因此當機器上有許多Python環境時,通常會使得直譯器選擇變得麻煩,開發者可能需要進一步搜尋或是捲動頁面,而微軟現在加速這個過程,採用了新方法,會盡量把開發者可能需要的直譯器,放置在列表的第一個選項,使其更容易被選取。

直譯器呈現的第一順位為,與工作空間目錄同一路徑的環境,第二順位是是全域安裝環境,像是$WORK_ON或conda,最後才是像/usr/bin/python3.9等全域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