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計畫要在2022年達到淨零碳,全面使用再生能源來支撐全球服務,也預計購買更多的再生能源,在2025年以前彌補該公司自2009年以來的碳排放。(示意圖,photo by Zbynek Burival on unsplash)

內容遞送網路(CDN)暨安全服務供應商Cloudflare在6月5日,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財報,該季Cloudflare創下1.52億美元的營收,成長53%。此外,該公司也在今年7月底發表了綠色雲端(Green Cloud)計畫,準備在2022年全面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又稱淨零碳),更計畫在2025年消弭Cloudflare自2009年成立以來排放的所有碳足跡。

除了成長53%的營收之外,今年第二季Cloudflare的營業虧損為2,890萬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470萬美元,該季的淨虧損則是3,550萬美元,亦高於去年的2,610萬美元虧損,每股虧損0.12美元。

不過,Cloudflare創辦人暨執行長Matthew Prince表示,這是Cloudflare從2019年9月成為上市公司以來,營收表現最佳的一季,不只營收成長了53%,該季還刷新了新增的大客戶數量,等同於每天新增了2家6位數客戶。

除了營收與客戶的成長之外,最近Cloudflare也開始朝向淨零碳發展。Prince坦承,當他創立Cloudflare時,從沒想過要減少網路對環境的影響,因為他根本不認為網路會對環境造成太大的影響,一直到他必須在超冷的資料中心安裝伺服器之後,才發覺要運作這些伺服器,以及將它們冷卻所耗費的龐大電力。

事實上,根據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全球網路一年的碳排放占全球的2%,大約是10億噸,而整個航空產業每年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也不過如此。

此外,Cloudflare最初節省系統電力的設計也不是為了環保,只是希望所採用的設備能夠儘量節能,才能不被各地代管的ISP業者拒絕,在陰錯陽差下Cloudflare成為環保的一份子,隨著Cloudflare的業務日益壯大,現在全球網路約有17%採用Cloudflare服務,這些客戶因採用Cloudflare的服務而減少了55萬噸的碳排放。

不論如何,當Cloudflare理解了網路對環境的影響之後,便計畫要在2022年達到淨零碳,全面使用再生能源來支撐全球服務,也預計購買更多的再生能源,在2025年以前彌補該公司自2009年以來的碳排放。

與Cloudflare擁有同樣環保願景的還有微軟,微軟已承諾要在2030年實現負碳目標,屆時微軟所消除的碳量將大過於該公司生態體系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計畫在2050年時,消除微軟自1975年創立以來所產生的碳排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