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rtonLifeLock

上個月防毒與身份安全防護業者NortonLifeLock公布收購捷克防毒軟體公司Avast的計畫,昨(10)日雙方宣佈收購已經完成。

NortonLifeLock是2019年博通以107億美元,買走賽門鐵克企業安全產品及品牌後的業務部門,主要產品包括消費防毒產品Norton及身分防護產品LifeLock。

本次收購將以現金加換股方式完成。依據7月14日宣佈收購當天NortonLifeLock的公司股價27.2美元計算,這樁交易總值在81億到86億美元之間。

創立於1988年的Avast擁有多項產品及子公司,包括AVG防毒、磁碟清理工具Piriform CCleaner及TuneUp、Privax VPN等,可為NortonLifeLock增強安全產品陣容。Norton LifeLock執行長Vincent Pilette指出,透過兩公司的合併,將能強化該公司的網路安全(Cyber Safety)平臺,提供給合計超過5億的用戶,也能加速網路安全平台的創新。

雙方合併後,新公司執行長仍為Pilette,而Avast現任執行長Ondřej Vlček將加入公司擔任總裁,並成為董事會一員。而Avast創辦人Pavel Baudiš則成為公司獨立董事。合併後NortonLifeLock將形成雙總部,分別位於捷克布拉格及美國亞利桑納州坦佩(Tempe)市。Avast將從英國倫敦證券所下市,合併後的NortonLifeLock公司在那斯達克掛牌。

Avast為NortonLifeLock半年來收購的第二家防毒公司。NortonLifeLock在去年12月才買下德國老牌防毒廠商Avir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