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儘管現代的兒童或青少年都已與資訊科技密不可分,但各大社交平臺仍企圖在網路上保護這些未成年人,Google本周即宣布多項保護措施,包括可請求Google於圖片搜尋結果中刪除未滿18歲的兒童/青少年照片,也將YouTube上未成年的上傳預設值調整為最嚴格的隱私選項。

普遍來說,社交網站都禁止13歲以下的使用者獨自申請帳號,包括臉書、Instagram或Google,但業者也會透過其它形式來提供兒童服務,例如Google即推出Family Link,以讓家長可以替兒童建立帳號並加以監督,或者是Google專為兒童打造的YouTube Kids、Kids Space,以及Google Play上的教師推薦專區等。

雖然Google早就提供了讓使用者申請移除個人資訊的服務,但未來幾周Google打算祭出一項新政策,讓任何未滿18歲的使用者,或是這些青少年/兒童的家長或監護人,能夠要求Google從圖片搜尋結果中移除其照片。

此外,Google亦決定針對18歲以下的使用者,採用更嚴格與更具隱私的預設值。包括在YouTube上將13~17歲用戶的上傳預設值,變更為最嚴格的選項,僅允許這些青少年主動選擇的對象得以看到上傳內容;而可過濾裸露搜尋結果的SafeSearch,原本只是Family Link中13歲以下用戶的預設值,但幾個月之後,它將成為所有未滿18歲用戶的預設值,且同時適用於既有用戶及新用戶。

可以紀錄使用者所在地的位置歷史紀錄(Location History)的預設值是關閉的,但過去Google不准Family Link中的兒童啟用該功能,未來則將進一步不准18歲以下的青少年啟用該功能。

Google亦計畫於Google Play上建立一個新的安全區域,集結符合Google家庭政策的行動程式,這些程式必須非常詳細地揭露資料的蒐集及使用,以讓家長要代替兒童下載程式時作為參考。

除了強化隱私及減少兒童/青少年曝露於不安全內容之外,Google也將推出新的數位健康過濾器,以讓人們能夠封鎖新聞或播客,在YouTube上則會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主動啟用「該休息了」或「睡覺時間到了」的提醒機制,同時關閉自動播放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