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電子

南韓的三星電子在本周三(8/11)發表了該公司第三代的兩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old 3與Galaxy Z Flip 3,它們皆支援5G網路,售價分別是1799.99美元與999.99美元,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8月27日上市。

身為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三星,也是目前最積極推動摺疊螢幕手機的業者,第一代的Galaxy Z Fold在2019年9月問世,第二代在2020年8月發表,Galaxy Z Flip的第一個版本則是在2020年2月推出,並於同年的11月率先於日本市場發表5G版,這次是Galaxy Z Fold與Galaxy Z Flip首度同臺亮相。

其中的Galaxy Z Fold 3屬於高階機種,它的內頁螢幕為7.6吋,封面螢幕則是6.2吋,重約271公克,而且是首款支援S Pen的摺疊螢幕手機。

圖片來源_三星電子

Galaxy Z Flip 3則是方便攜帶的輕巧型手機,其內頁螢幕為6.7吋,封面螢幕則僅有1.9吋,重約183公克。

圖片來源_三星電子

支援5G的Galaxy Z Fold 3與Galaxy Z Flip 3皆符合IPX8防水等級,亦即可於1.5米深的清水中支撐30分鐘,且其內部螢幕的耐用程度較前一代提升了80%。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估計,2019年時,全球摺疊螢幕手機的出貨量只有50萬臺,2020年增加至300萬臺,今年可望達到900萬臺,且去年三星於該市場的市占率為88%。

Counterpoint Research亦預期明年摺疊螢幕手機的出貨量將會成長10倍,倘若蘋果在明年加入摺疊螢幕手機的戰局,將奠定摺疊螢幕手機成為主流的轉折點,也會提高整個供應鏈的元件產量與規模。

另一方面,微軟也已開始部署支援摺疊螢幕手機的服務,在Galaxy Z Fold 3與Galaxy Z Flip 3上最佳化Microsoft Office、Teams及Outlook等應用的體驗。

圖片來源_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