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及臉書在本周宣布,將參與新的Apricot海底電纜建置,Apricot將連結新加坡、日本、關島、菲律賓、臺灣與印尼,全長1.2萬公里,預計於2024年啟用。

Google指出,Apricot將可與另一條海底電纜Echo互補,讓Google在亞洲具備多條海底電纜路徑,以增強Google Cloud及Google數位服務的彈性,讓亞洲的企業及新創業者在存取Google服務時有更低的延遲、更多的頻寬,也能強化它們與東南亞、北亞及美國之間的連線能力。

計畫於2023年啟用的Echo主要連結新加坡及北美,中途則會經過關島及印尼,且不只是Google,臉書也參與了Echo的建置

Google引用了Mason的研究指出,該公司從2010年到2019年對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的投資,替該區域額外帶來了4,300億美元的國內生產總額(GDP)與110萬個工作機會。

臉書則說明,Apricot的容量設計為每秒190Tb,將可用來滿足該地區漸增的資料傳輸需求,包括寬頻、4G及5G,還能支援既有的海底電纜系統,以服務臉書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