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8/17)發表了入門款的5G手機Pixel 5a,它是首款具備IP67防塵暨防水功能的A系列Pixel手機,也將是最後一款附有充電器的Pixel手機,它的規格與去年發表的Pixel 5高階手機非常類似,售價為449美元,不過,Pixel 5a目前只在美國與日本銷售,Google並未揭露是否有擴張至其它市場的計畫。

迄今Google已發表3款5G手機,包括去年推出的Pixel 4a與Pixel 5,以及本周問世的Pixel 5a。其實今年第二季就有傳聞指出,由於晶片短缺問題,Google可能會取消Pixel 5a的上市計畫,但當時Google出面闢謠,指出儘管晶片供應鏈吃緊,但依然會在美國及日本推出Pixel 5a。但並未提及是否會在其它市場上市。

圖片來源_Google

比較Pixel 5與Pixel 5a的硬體規格,前者採用6吋螢幕、4080 mAh電池、8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高通Snapdragon 765G與Adreno 620處理器、具備IP68防塵/水等級、內建Android 11;而Pixel 5a則是採用6.3吋螢幕、4680 mAh電池、6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具備IP67防塵/水等級、採用與Pixel 5同樣的作業系統及處理器。

看起來Pixel 5a只有在記憶體與防塵/水規格上低於Pixel 5,而Pixel 5的IP67防塵/水等級除了可完全防塵之外,可於1米深的水中支撐30分鐘,也是首款具備IP67等級的A系列Pixel手機。

此外,Pixel 5a與Pixel 5的相機功能完全一致,包括其後方相機支援1,220萬畫素、ƒ/1.7 光圈、光學/電子穩定度、77度視野與117度的超廣角功能,以及前方相機的800萬畫素、ƒ/2.0光圈與80度視野。而且,有別於Pixel 5僅提供USB-C音訊接孔,Pixel 5a還額外提供了3.5mm的音訊接孔。

根據外電報導,Pixel 5a將成為Google最後一代隨附充電器的Pixel手機,原因是絕大多數的使用者都已擁有USB-C的充電器。蘋果從2020年發表的iPhone 12就不再附充電器及耳機,三星也在今年初宣布未來的新手機將會逐步移除相關配件。

Pixel 5a即日起於美國及日本市場開放預購,預計於8月26日出貨。至於臺灣的Google商店並未張貼任何有關Pixel 5a的消息,倒是預告了Pixel 6與Pixel 6 Pro會在今年秋天登場的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