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rallels

專門在Mac提供硬體虛擬化軟體的Parallels,在周二推出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支援採用英特爾與蘋果M1處理器的新舊Mac,在作業系統方面,也針對蘋果macOS12及微軟Windows  11優化。

新版Parallels Desktop能夠在搭載英特爾或蘋果M1處理器的Mac電腦上,執行Windows應用程式,以因應Mac電腦處理器處交替的使用需要;在作業系統方面,蘋果、微軟今年相繼發表新作業系統,Parallels Desktop17 for Mac為通用二進位應用程式,針對macOS Monterey及Windows 11進行優化。

目前的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可支援Windows 10及macOS Monterey,儘管微軟今年6月發表Windows 11有些出人意表,但Parallels高級產品經理Kurt Schmucker強調,Windows 11在今年推出之後,Parallels Desktop 17也將能全面支援Windows 11,不論使用英特爾或蘋果M1處理器的Mac電腦。

儘管現在Windows 11尚未正式推出,但微軟目前已先釋出Insider Preview預覽版供外界體驗,Kurt也現場展示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上,以虛擬機器執行Windows 11的預覽版本。

此外,Kurt表示,新版本為二進位應用程式,除了對消費者而言,可用於英特爾及M1的Mac,同樣對IT管理者有利,較容易部署Windows至數百臺Mac電腦。以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 Business版為例,企業可將預建的Windows虛擬機器部署至大量混合英特爾與M1處理器的Mac上。

不過,他也坦言,如同蘋果在英特爾及M1的Mac,兩者尚無法做到完全相同的功能,Parallels Desktop 17在英特爾和M1版本Mac上執行,兩者的功能體驗目前也還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相同。

Kurt指出,Parallels Desktop 17在英特爾與M1版Mac上執行guest OS的差異。由於英特爾版Mac發展時間較長,Parallels Desktop 17支援的OS,從Windows 11、10到Windows XP,macOS則從Monterey到Lion,至於M1版Mac,支援的guest OS以arm架構OS為主,包括Windows 10、11,macOS的Monterey及幾個Linux版本。

由於這些差異,Kurt建議用戶若購買M1的Mac,仍可保留舊的英特爾版Mac,在目前Mac搭載的處理器過渡期間,仍能執行原本的應用。

至於效能提升方面,新的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強調不論在英特爾或M1版Mac上有更好的效能,包括在Windows、Linux、macOS上開機速度提升38%,OpenGL圖形處理速度也提升7倍。

單單看M1版本Mac電腦的表現,Parallels也提供幾個例子,執行Windows 10 on Arm Insider Preview啟動速度提升33%,磁碟效能也提升20%,在DX11處理上也提升28%。而在英特爾版Mac(執行macOS Big Sur或更新版本),連網速度提升60%。

在功能方面,Parallels Desktop 17支援虛擬TPM,可在Windows 10與11執行Bitlocker、Secure Boot;而在Coherence模式也有改良,同時執行Windows與Mac應用程式,隱藏Windows桌面,並將Windows關機、更新或登入畫面視窗化。

Coherence模式可同時執行Mac與Windows應用程式:

 

虛擬TPM安全晶片功能:

今年新版本的價格保持一樣,只要8月1日到9月30日購買的Parallels Desktop 16的用戶,能夠免費升級至17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