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umisu

勒索軟體攻擊日益猖獗的現象,究竟有多嚴重?除了不時傳出有企業或組織遭到攻擊的消息,有研究報告也針對企業進行相關調查。最近市場調查公司IDC發布了2021年的勒索軟體調查報告《2021 Ransomware Study: Where You Are Matters!》,當中與近800名IT決策人員(或能影響決策的人士)進行訪談,結果發現,約有37%企業在過去的12個月內,曾經遭遇勒索軟體的攻擊,導致IT系統與資料的存取受到阻礙。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發現,則是在遭遇攻擊的時候,企業是否會選擇支付贖金因應?這份調查指出,僅有13%受害組織沒有付錢。這樣的結果,代表了多數受害的企業選擇付錢了事,來加快復原IT系統的運作。而這種有許多企業在面臨勒索軟體攻擊的時候,會願意支付贖金的現象,在IDC的另一份「全球事件準備度焦點調查」調查報告也有類似的發現:若是遇到勒索軟體攻擊,有近半數(44%)受訪的企業會願意付錢給歹徒。

而企業到底付了多少贖金給攻擊者?IDC表示,平均每個受害組織會支付近25萬美元,但IDC認為,這當中有一些是超過百萬美元的大筆贖金,而使得平均值被大幅拉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