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YouTube於17日宣布,該平臺的搜尋服務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當使用者以關鍵字搜尋所需的影片時,將不再只是呈現靜態的畫面,而是會出現影片中不同主題的段落,點選後還可直接播放,另外,就算使用者以中文搜尋,YouTube現在也會主動補充英文的影片內容,未來亦會支援其它語言。

光是從影片的標題與部份的文字摘錄,可能很難從YouTube的搜尋結果中找到自己所需的內容,因此,新的搜尋功能所出現的影片將提供不同主題的片段,使用者可直接點選其中一個片段進行觀看,以判斷是否符合需求。

舉例來說,當你想要尋找一個酸種食譜,企圖學習揉麵糰的技巧時,藉由新的YouTube搜尋,使用者將可檢視所有的步驟,並直接點選揉麵糰的片段。該功能已率先出現在桌面版的YouTube上,並準備部署至行動裝置。

此外,為了打破語言的隔閡,YouTube也將開始於搜尋結果中提供非當地語言的影片。只是,根據Google的說法,現在這個功能只會出現在當使用者以當地語言搜尋卻沒有發現相關結果時,系統就會搜尋基於其它語言的影片內容,而且會自動翻譯這些影片的名稱、描述與字幕。

因此,泰國民眾可能可以向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學習量子物理,巴西民眾也可在家探索大峽谷。目前YouTube只會主動補充英文的搜尋結果,但計畫擴張至其它語言,最終目標是讓全球的使用者都能藉由翻譯的字幕存取所有內容。

YouTube也已於印度及印尼的行動裝置上測試一項新的功能,亦即在查無相關影片時,於YouTube搜尋結果中提供來自Google Search的網站連結或其它形式的內容,並打算將該功能擴張至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