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E本周公布高層人事調整,包括技術長將退休,並成立GreenLake銷售部門,推動以GreenLake為中心以及服務(as a service)導向的公司策略。

HPE執行長Antonio Neri指出,新的人事和組織調整有助公司朝向速度及敏捷性轉型,並推動GreenLake成為邊緣到雲端(edge to cloud)平臺的市場龍頭地位。首先,HPE技術長Kumar Sreekanti將退休,直到HPE下個月任命新的技術長。

Sreekanti是HPE 2018年收購大數據軟體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業者Blue Data而加入HPE。他也曾是VMWare雲端基礎架構業務部門研發長。

同時HPE也成立GreenLake平臺開發團隊,由新任技術長統轄,開發相關技術。

在業務部份方面,HPE也成立GreenLake雲端服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將原本分散的HPE軟體部門,包括Ezmeral(包括容器管理、協同、IT自動化、AI等)、GreenLake Lighthouse零信任安全軟體以及相關軟體整合為一。新事業群直屬執行長,將由現任Aruba營運長Vishal Lall執掌。此外還成立GreenLake Cloud Services商用業務(Commercial Business)事業群,主掌GreenLake經銷及Go-to-Market銷售業務。

Ezmeral是HPE去年成立的混合雲平臺軟體品牌,主要是用來和Red Hat OpenShift及VMware Tenzu競爭。

HPE也成立了2個服務團隊由營運長兼管,以確保HPE as a service類別產品的營運、服務及安全功能及運作順暢。

這樁收購是7月IBM總裁、原Red Hat執行長 Jim Whitehurst離職後,另一個IT大廠的高層人事變動。外界都在等待,Whitehurst下個舞臺在哪,以及IBM能找到誰可取代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