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有鑑於開發者所打造的行動程式,在不同的國家或裝置上可能有不同的表現,Google決定變更Google Play上的評價與評論政策,從今年的11月起,Android手機用戶在Google Play上只能看到當地用戶的評價與評論,而從明年初起,平板、Chromebook與穿戴式裝置用戶,也能自Google Play上看到專屬於相關裝置的評價。

Google表示,每個地區的用戶對特定程式的評價可能不盡公平,例如有個程式內含只影響單一國家的臭蟲,但其評價效應卻會出現在全球市場,或者是開發者特別改善了程式對平板電腦的支援,然而這些增進可能會被手機用戶忽略。

因此Google決定提供更個人化也更細緻的評價系統。從今年的11月起,Google Play的用戶將只能看到所註冊的裝置區域對程式的評價,例如日本用戶只能看到日本使用者對特定程式的評價。

明年初則會進一步將評價進行分類,從手機、平板電腦、Chrome OS、穿戴式裝置到Auto,使用者用什麼裝置連至Google Play,就會出現相關裝置用戶對特定程式的評價。

這樣一來,使用者就可直接查看當地用戶對特定裝置上的行動程式的評語,而開發者也更清楚程式在每個國家或特定裝置的回饋意見。

未來開發者將可檢視特定時間內的評價分析,例如每日、每周或每28天,若搭配所下載的CSV檔案,可更方便進行離線分析。為了讓開發者更容易適應這些新的變更,Google在Google Play執行任何變更的10周前,就會自動分析相關程式可能面臨的評價改變,並在改變幅度超過0.2顆星時通知開發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