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社群龍頭臉書正挑選部份用戶測試以臉書原本的Facebook App啟動視訊或語音通話的功能,而不需啟動Messenger。

臉書Messenger產品管理總監Connor Hayes指出,這項測試正在包括美國及其他地區展開,目的在減少用戶在主要的Facebook App及Messenger之間,來回切換的麻煩。

事實上,通訊功能本來就是Facebook App功能的一部份,直到2014年臉書獨立出Facebook Messenger,要求使用者分開下載。

這項測試是臉書將所有通訊及社交功能,整合於單一平臺的長期計畫藍圖的一部份。臉書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司發現到,Messenger用戶使用Messenger和友人視訊或通話同時,也正用Facebook做其他事,像是看影片或玩線上遊戲,因此不應只是一個獨立App,而是一項服務。臉書表示會有更多類似的整合發生。

臉書去年已將Messenger的收件匣(inbox)整合到核心Facebook App中。此外,Messenger也早已整合到臉書旗下其他產品如instagram(IG)、Oculus VR頭戴裝置和Portal智慧螢幕。

有人批評,臉書將旗下產品緊密整合,是為了防範主管機關可能分割該公司,包括將WhatsApp或IG獨立出去。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去年底對臉書提起反托拉斯訴訟,在遭到法院以理由不充份為由駁回後,本月再接再厲,提出更充份理由再控告臉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