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小米本周公告從2021年第3季開始,將改用Xiaomi取代mi作為產品品牌,採行小米、紅米(Redmi)的雙品牌策略。Mi則轉為純母公司品牌。

本周XDA Developer率先報導此事,隨後小米發出官方聲明

小米表示,從今年第3季開始,Mi系列下的產品都將改為Xiaomi。這項變更有助於統合全球品牌發展,並縮短品牌和產品上的認知歧異。小米計畫逐步將此推向全球各區域。

未來小米產品將分成小米(Xiaomi)及紅米(Redmi)二個品牌。其中小米定位為高階產品,而紅米則維持現有平價產品的定位。小米公司同時也公布了新版的品牌識別及圖像,其中mi為母公司品牌,下分Xiaomi及Redmi。長期而言,相關的軟體、工具或是IoT產品也都會沿用雙品牌策略。

圖片來源_小米

Mi一開始見於小米的Android 作業系統MIUI,2011年小米推出第一隻智慧型手機Mi 1。之後小米持續推出高貴不貴的產品受到中國消費者歡迎。2013年小米延攬Google主管Hugo Barra,在其執掌期間,小米產品開始向亞洲市場擴展,2015年小米首度在海外市場推出Mi 3及平價品牌手機Redmi 2,並成為小米飛快壯大的開端。如今小米已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業者,甚至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在歐洲,小米已經擠下三星成為市場龍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