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本周宣布,在舊金山市區提供初步的自駕車載客服務,邀請當地居民參加測試。

Waymo上周開始在舊金山提供少數人的自駕車載客服務,本周正式宣布Waymo One Trusted Tester方案擴大開放給舊金山民眾申請加入。在這項測試方案下,參加的「受信任的測試員」都必須簽訂保密協定,測試Waymo Jaguar I-Place 休旅車改造而成的自駕車,前往民眾指定的舊金山市區內任何地點。為了安全,車上還是會配備一名隨車安全人員。不過Waymo沒有說明參加測試自駕車會有幾臺。

這是Waymo測試自駕車服務的第二座城市。2017年Waymo在鳯凰城開始測試自駕車載客服務。Google表示,截至2020年10月已經累積數萬次的載送服務。鳯凰城目前的自駕車隊約有300臺。去年10月Waymo於鳯凰城的自駕車服務,甚至進展到沒有隨車安全駕駛員的全自駕服務

媒體指出,和鳯凰城相比,舊金山對自駕車挑戰更大,因為該區氣候多雨且多濃霧,而且許多路是蜿蜒的山坡路段。

舊金山民眾可以下載Waymo OneApp申請加入測試。Waymo表示,未來會再逐步擴大測試載客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