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科技雜誌PCMag已經連續12年針對美國的行動網路展開調查,此一調查在行動網路的世代轉移上更形重要,雖然美國前三大行動業者早就開始部署5G服務,但去年的調查顯示5G與4G的速度差不多,而在經歷一年的發展之後,PCMag認為,今年T-Mobile的5G服務已堪稱為全美之冠。

這次PCMag派遣了司機,調查美國30個主要都會區與6個鄉村地區的行動網路服務,以查看這些地區三大電信業者的5G服務覆蓋率及速率,發現T-Mobile在當中24個地區居冠,AT&T在8個地區領先,Verizon只贏了兩個地區,剩下的兩個地區則三者不分上下。

整體而言,T-Mobile服務的平均下載速率為每秒162.3Mb,上傳速率為每秒28.1Mb,AT&T的平均下載/上傳速率則是98.2Mbps與21.1Mbps,Verizon為93.7 Mbps及21.5 Mbps。

PCMag分析,今年T-Mobile的獲勝有跡可循,該公司所推出的中頻段5G服務覆蓋了全美1.65億名民眾,而且能夠穩定提供介於150Mbps至500Mbps的下載速率,光是這點就大勝AT&T與Verizon。

不過,倘若身為T-Mobile客戶,卻未能享受這樣的速度,可能是因為消費者持有的是4G手機,而且身處鄉村地區,這時PCMag便會建議消費者改用在4G網路上居冠的AT&T服務。

其實Verizon的5G速度更快,其最高的5G下載速率為2216.7 Mbps,超過T-Mobile的1134.4 Mbps與AT&T的1090.9 Mbps,只不過Verizon的5G覆蓋率在這一年來沒有太大的長進,只從去年的2.82%,微幅增加到今年的3.27%。

PCMag建議,身處都會區的T-Mobile用戶應該要升級到5G手機,而AT&T或Verizon的用戶則不必急著升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