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hcape Américas

圖片來源: 

Inchcape Américas

重點新聞(2021/08/19~2021/08/25)

  上雲      汽車銷售     SAP on Google Cloud   

汽車經銷商Inchcape計畫搬遷SAP系統上公雲,提高營運自動化能力

業務橫跨36國的英國汽車經銷商Inchcape近日宣布,計畫將自家許多關鍵系統搬遷上GCP平臺,來提高營運自動化能力,進而提升營運效率。計畫上雲的工作負載包含了業務、行銷和營運系統,以及數據。這些系統原先是採用部署在本地端的SAP軟體產品,趁著SAP剛於7月宣布SAP軟體訂閱方案成為GCP訂閱服務之一,Inchcape也趁勢轉換上雲,成為首批在Google雲上執行SAP系統的英國企業。搬遷這批系統上雲後,Inchcape將連結散落各地的各種數據集,至集中且可擴充的平臺,並使用公雲的AI、ML和分析功能,管理和分析各類數據,來重新打造客戶售後服務,以及與汽車製造商間的供應鏈合作。(詳全文)

  外太空     太空人健康監控     邊緣雲端運算   

太空人健康監測也靠邊緣運算,太空站內就近預處理基因定序資料再回傳地球上雲再解析

微軟近日分享正在國際太空站進行的一項實驗,採邊緣雲端運算概念,結合搭載在太空站的邊緣運算系統HPE Spaceborne Computer-2,還有地球上的Azure雲端服務,來監控太空人的健康風險。太空人待在太空站工作時,因缺少地球大氣層阻擋宇宙輻射,長期暴露在高輻射環境中,而面臨嚴重的健康風險,需要透過基因定序資料分析作業,來確認基因是否發生突變。不過,國際太空站基因定序儀的資料量太過龐大,再加上太空站和地球間的傳輸頻寬有限,所以,微軟使用已部署在太空站的運算設備,來分析和過濾大型資料集後,才將結果傳回地面站,再送至Azure執行進一步的解析,發揮邊緣雲端運算的作用。

由於在開發和測試期間,開發人員無法存取HPE Spaceborne Computer-2或HPE地面站,因此人員先利用Azure模擬、驗證實驗,並已在8月中上傳120MB的程式到國際太空站的Spaceborne Computer-2執行。根據試驗,150 MB原始資料經Spaceborne Computer-2預處理後,傳回地球的資料剩900KB,且17秒內完成傳輸。微軟表示,隨著人類持續推展太空任務,利用邊緣雲端運算能力突破運算資源的極限,會越來越重要,應用案例也會增加。(詳全文)

  Gartner     魔力象限     公有雲   

Gartner:雲基礎設施和平臺服務市場正在整合,4家公雲拿下全球逾9成市場

Gartner日前發布了2021年雲端基礎設施和平臺服務的魔力象限報告,並表示,雲基礎設施和平臺服務市場正在整合,全球9成以上市場集中到4家公雲業者上,包含帶頭的AWS和微軟,以及緊隨他們的阿里巴巴和Google,且整合態勢沒有放緩的跡象。今年依然沒有任何一個新進列名的業者,領導者象限的業者分布與去年相似,依然由AWS大幅領先緊接在後的微軟和Google。阿里巴巴去年處於立基業者象限,因為大量投資、開發獨特技術,且有很多用戶,雖然可服務的地理範圍仍有限,但Gartner也將其改列入到遠見者象限中。甲骨文、IBM和騰訊雲仍然位居立基者象限,而挑戰者象限則空缺。針對雲基礎設施和平臺服務市場目前由少數幾家業者引領的態勢,Gartner表示,主要是因企業尋求的是,具高度可靠性且提供廣泛功能的產業化產品,並期待產品可以滿足所有的工作負載需求,導致精品型雲端供應商無法與全球性大型業者的創新速度競爭。(詳全文)

  EC2     執行實例     x86架構   

AWS推搭載最新Xeon的新通用型EC2實例,與前一代同類實例相比性價比提高15%

AWS近日擴展第六代EC2執行實例的產品項目,推出採x86架構的新通用型執行實例M6i。新執行實例搭載了最新一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全核心渦輪加速頻率為3.5 GHz,並可提供最高50Gbps的網路頻寬,以及最高40Gbps的Amazon EBS頻寬。整體而言,與EC2第五代同類型執行實例相比,M6i執行實例性價比提高了15%。

為執行通用工作負載需求打造的M6i,可用於執行包含網頁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容器化應用程式、微服務和小型資料儲存。AWS總共發布了8種M6i規格型號,以最高規格的型號m6i.32xlarge為例,配備了128個vCPU、50Gbps網路頻寬,以及40Gbps EBS頻寬,還有512GiB記憶體,可供擴充應用程式。因M6i具有更大的記憶體頻寬,可用來執行像是SAP HANA等企業應用程式,或是計算流體力學等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目前新執行實例已先在6個AWS地區上線,包含北維吉尼亞州、法蘭克福、新加坡等。(詳全文)

  微軟    美國政府     雲端基礎設施   

微軟正式推出最高機密政府雲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美國安局已經用了

微軟日前宣布,專供政府儲存最高機密資訊的最高機密雲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正式上線,這是除了另一個安全等級較低也可代管政府機密資料的Azure Government Secret之外的新雲端基礎設施,將共同提供給美國情報單位、國防部和聯邦政府安全等級的機構使用。近期多起資安事件波及美國政府單位,促使美國加碼投資聯邦政府的資訊安全建設,包含與微軟合作開發這項新雲端基礎設施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美國國家安全局現已利用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來執行任務。

目前最高機密政府雲提供了60多項服務,包含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zure Functions、Azure App Service、Azure Security Center及安全管理平臺Azure Sentinel等,且日後還會再新增其他Azure服務。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已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頒發的資訊系統運作授權(ATO),也已符合美國政府的風險管理和認證標準ICD 503,以及經認證設施符合ICD 705的標準。微軟另宣布Azure Government Secret新增了多項服務,目前共有73項服務。(詳全文)

  AWS      記憶體資料庫服務     Redis   

AWS推出記憶體式資料庫服務MemoryDB for Redis,能靠記憶體建立持久性的主資料庫

AWS近日推出相容於Redis的記憶體資料庫服務Amazon MemoryDB for Redis,供開發者建置具備微秒讀取、數毫秒內寫入的效能,並且具有資料持久性和高可用性的應用程式。這項新服務可用來作為應用程式的單一主要資料庫。用戶的所有資料都會儲存在記憶體中,進而實現低延遲和高吞吐量的資料存取能力。

此外,MemoryDB使用分散式交易性日誌,能跨可用區域儲存資料,來以高持久性支援故障移轉、資料恢復和節點重啟。AWS表示,通過MemoryDB,使用者不需在資料庫前添加快取,就可實現互動式應用程式和微服務架構所需要的低延遲。用戶可以通過AWS控制臺、命令列介面和AWS開發工具包,快速建立MemoryDB叢集,不過,目前MemoryDB僅支援R6g Graviton2執行實例。新服務現階段先在北維吉尼亞州、愛爾蘭、孟買和聖保羅的AWS地區提供。(詳全文)

  Google雲端     零信任解決方案     應用程式存取   

Google企業級零信任解決方案新增3項功能,管理員可制定更精細的存取控制政策

Google近期為雲端零信任解決方案BeyondCorp Enterprise,加入3項新功能,來優化終端使用者對關鍵應用程式的存取能力。第一項新功能是基於憑證的存取控制,供用戶透過VPC服務控制GCP API,能夠防止憑證被盜或是意外被洩漏。現在Google對8種類型的VPC服務控制資源,提供客戶端憑證原生支援,包括GCE、GKE、BigQuery和Logging等。另一項新功能是提供本地端連接器,讓用戶連接本地資源時,能夠使用身份感知代理(IAP),保護Google雲端之外的HTTP或HTTPS本地應用程式。最後,Google為零信任政策引擎添加了多種零信任存取條件,供管理員利用3種新屬性,包含時間和日期、證書強度以及Chrome瀏覽器,制定高精細度的存取控制政策。(詳全文)

圖片來源/Inchcape Américas、微軟、Gartner、AWS

  更多Cloud動態  

1.Azure Virtual Desktop現在支援Windows 11,可經由Windows Insider測試方案取得(詳全文)

2.CDN業者Cloudflare近期阻攔一波大規模鎖定金融業的DDoS攻擊,每秒發出逾1,700萬次HTTP請求(詳全文)

3.微軟預告明年3月調漲企業版Office 365、Microsoft 365價格(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