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book上要使用Office變得更不方便了。媒體發現,微軟悄悄終止Android版Office對Chromebook的支援,用戶必須上網使用Web版Office。

近日漸漸有Chromebook用戶反映Android版Office啟動時,會接獲系統通知指不應該再使用這個應用程式,應連到Office.com使用Web版。AboutChrombooks本周取得微軟回應證實此事。微軟指出,為提供ChromeOS/Chromebook用戶最佳化的體驗,2021年9月18日起微軟應用(Office及Outlook)將轉換成Web體驗(Office.com和Outlook.com)。微軟表示,用戶可以因此獲得「額外且優質」功能,但ChromeOS/Chromebook用戶必須以其微軟帳號或和Microsoft 365訂閱關聯的帳號登入使用。

另一方面,微軟還是提供Android版Office,只是不再供Chromebook用戶使用Android版本。媒體分析,這或許是Chromebook一般裝置螢幕尺寸較手機大,使用手機版Office有顯示上的問題,Office團隊必須為其最佳化。然Chromebook雖然出貨持續增多,但數量上仍屬小眾,因此微軟並不想投入資源為Chromebook最佳化一個專用行動版本Office。

而這政策方向也已反映在微軟公告網頁上。截至7月17日,針對在Chromebook上執行Office,微軟提供的指示是到Google Play Store下載想要的Office應用,如Word、Outlook或Teams。而在現有版本,微軟則是要求用戶到www.office.com上,以登入微軟或Microsoft 365關聯的帳號使用。

但The Verge分析,這其實也是大趨勢之一,因為ChromeOS上跑Android App效能本來就不好,新一代的PWA可以跨平臺執行,只要有現代化的瀏覽器即可,就連Google也力推ChromeOS上以PWA取代Android版本。不過PWA只有裝置連網時才能執行,因此如果Chromebook用戶9月後再使用Office,勢必會變得更麻煩一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