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發布新的命令列工具CLI 2.0,這個新版本讓開發者能夠使用CLI的功能,來創建擴充套件或是自定義命令,而且開發者也能夠安裝由其他人創建的擴充套件。

CLI 1.0供開發者在終端,無縫地執行端到端工作流程,而現在GitHub繼續在CLI 1.0的基礎上發展,提供更好的腳本編寫和GitHub Actions使用支援,官方提到,沒有一項工具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因此在CLI 2.0中,讓用戶能以簡單的方式,按需求擴充功能,並且安裝來自其他人的擴充套件。

每個擴充套件只是一個以gh-為前綴的儲存庫,因此開發者能夠簡單定義擴充套件,而且GitHub也在CLI本身內建工具,讓開發者可以快速使用gh-指令開始創建擴充套件,CLI以一些預先編寫的Bash腳本,創建擴充套件程式碼儲存庫樣板,協助開發者入門。

官方創建了一些擴充套件,來展示CLI 2.0擴充套件功能,像是gh user-status能夠從終端快速設定狀態,讓其他團隊成員知道用戶正處於忙碌或是專注模式,而gh contribute擴充套件,能從開源專案中,快速找到用戶可以解決問題,該擴充套件會尋找需要解決或是容易上手,但是尚未有拉取請求關聯的問題。

不過,這些擴充套件也不全然只能用於嚴肅的目的,像是gh screensaver就是能夠啟動全螢幕ASCII螢幕保護程式的擴充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