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臺北市政府

為了迎接9/1日開學日,臺北市政府今日不僅提供校園教學和生活指引,也針對即將展開的學校BYOD(學生自備載具到校學習)計畫,提出更多的說明。

為因應未來可能採取的線上線下混合上課模式,臺北市教育局不久前剛宣布110學年度將展開BYOD計畫,讓市立高中職部分班級學生可以攜帶個人行動設備到校上課,做為課堂上的教學或學習工具使用。

在今天的臺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透過這項計畫,未來要讓每位學生都能自帶行動裝置到校上課,來確保學生線上學習能力。他表示,未來可能以一周半天或兩周一天採行BYOD的方式,讓在校學生開始習慣遠距學習的教學模式,並且透過反覆訓練學生逐漸適應遠距開會、遠距上課,就像是現在企業遠距辦公、開會一樣。

BYOD最早是運用在企業內,讓員工可以將個人行動裝置帶進工作場所內使用,來存取企業內部應用系統或服務,但必須要受到嚴格管控和確保資安。如今,臺北市也將這個模式帶進學校,讓學校和學生開始學習建立BYOD能力。

但想在校園內推動BYOD,不光是學校的網路基礎設施得要有所強化,來支撐全校師生BYOD裝置使用,如何管理這些BYOD裝置,甚至因BYOD衍生的資安問題也將成為一大考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