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一(8/30)宣布,已買下知名的古典樂串流服務供應商Primephonic,Primephonic原本的服務將在9月17日下線,取而代之的是,幾個月後Apple Music將會整合Primephonic所提供的古典樂功能,且蘋果也計畫在明年推出古典樂的專屬程式,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Primephonic是由一群古典樂愛好者於3年前所創立,提供超過350萬首的古典音樂,基於音質提供每月9.99美元及14.99美元的串流訂閱服務。Primephonic指出,古典樂占全球音樂下載、廣播及CD市場的5%,但在串流上卻僅占1%,因而相信古典樂的串流服務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Primephonic是蘋果極少數公開談論的收購對象。蘋果表示,Primephonic具備出色的聆聽經驗,還提供針對古典樂優化的搜尋與瀏覽功能、高品質的聲音、精挑細選的專家建議,以及有關古典樂的曲目及錄音的詳細資訊,有了Primephonic之後,Apple Music訂閱用戶在古典樂的聆聽經驗上,將取得重大的改善。

根據蘋果的規畫,Apple Music用戶將會先體驗到Primephonic的播放列表與獨家的古典音樂,繼之將可享受Primephonic的瀏覽與搜尋能力,例如根據作曲家或錄音進行搜尋,還會有詳細的古典樂資訊。此外,明年蘋果還打算釋出整合Primephonic功能的古典樂專用行動程式。

Primephonic股東之一的Gordon Getty表示,Primephonic的創立,是為了確保讓古典樂的影響力延續到未來的幾個世代。

在決定加入蘋果之後,Primephonic的訂閱服務將在9月7日畫下休止符,既有的用戶除了可依照使用比例退費之外,還可獲得Apple Music免費的6個月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