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曼谷航空

曼谷航空(Bankok Airways)上周公告因資安事件導致為數不詳的客戶資料外洩,元兇可能是勒索軟體LockBit。

曼谷航空指出今年8月23日他們發現一樁網路攻擊事件,導致資訊系統遭到未授權人士不法存取。該公司強調一經發覺,已立即採取行動阻斷事件並著手調查。

目前曼谷航空仍在調查受害資料範圍及受影響的乘客。初步調查證實,攻擊者已經存取了部份客戶個資,包括乘客姓名、國籍、性別、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信箱、地址、聯絡人、護照資訊、旅行紀錄、部份信用卡資訊及特別餐點資訊等。

但航空公司強調本事件不影響公司的飛航運作及航太安全系統。

曼谷航空未說明是什麼樣的網路攻擊事件,不過LockBit勒索軟體背後的駭客組織最近宣布,曼谷航空是其最新受害者,他們揚言即將釋出103GB的壓縮檔,並要求曼谷航空在5天內支付贖款。

The Record報導,在得知曼谷航空不願付錢後,駭客已經於周六公布所有超過200GB的檔案。

曼谷航空對此表達歉意,也呼籲乘客應小心可能的釣魚信件攻擊。

曼谷航空是近日LockBit的最新受害者。本月澳洲網路安全中心示警LockBit 2.0肆虐當地製造、零售、專業服務等、營建等產業公司。跨國IT顧問公司Accenture 8月初也傳遭到勒索軟體LockBit攻擊。Palo Alto估計2個月內至少有50家組織遇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