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co

抖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向CNBC證實,已藉由收購中國業者Pico,進入虛擬實境(VR)市場。

Pico的中文名稱為「北京小鳥看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主要研發VR科技、互動技術與VR應用等,已開發出的產品包括Pico Neo 3與Pico G2等獨立式頭戴式VR裝置,也打造了Pico 遊戲串流助手軟體,以及專替VR獨立裝置所設計的Pico UI。

根據中國媒體映維網的報導,Pico在29日發出內部信件向員工說明已被字節跳動所收購,將被整併到字節跳動的VR相關業務上。

IDC今年第一季的全球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調查顯示,排名第一的VR頭戴式裝置品牌為臉書旗下的Oculus,約占整體市場2/3的出貨量,而中國的大朋VR(DPVR)與Pico則分占二、三名,另外進入前五名的還有HTC與Sony。

IDC並未公布該季的VR出貨量數字,但估計2025年的出貨量可達2,860萬臺,意味著目前市場對VR裝置的需求或興趣並不大。

至於雖然市場傳出字節跳動是以50億或90億元人民幣買下了Pico,但雙方都未證實或公布交易數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