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與Grafana Labs所合作的Amazon Managed Grafana(AMG)服務,已經結束預覽階段現正式發布,這是一項全託管的服務,供用戶簡單地按需創建可擴展的Grafana工作區,視覺化和分析各種來源資料。與預覽階段相比,AMG加入了多項更新,包括升級使用Grafana 8,用戶能從AMG工作區查詢Redis、SAP HANA和Salesforce資料源,還可以使用Grafana API金鑰,以程式開發方式存取Grafana工作區。

Grafana是目前熱門的開源監控技術,供用戶創建儀表板,來觀察應用程式的狀態,具有可插拔的資料源模型,並且支援不同類型的時序資料庫和雲端監控供應商,Grafana可整合串連多個開源、雲端和第三方資料源的資料。AMG讓不想自己管理伺服器的用戶,簡單地使用Grafana服務,由AMG管理Grafana的配置、版本升級和安全修補程式,並且能夠自動擴展支援數千個用戶,維持高可用性。

用戶能使用AMG查詢、關聯和視覺化多個資料源,包括AWS、GCP和Azure等雲端服務,以簡單地方式收集營運資料,而且AMG還與Amazon託管Prometheus整合,提供容器應用程式完整的觀察性解決方案,而AMG也支援擴充套件,供用戶連接熱門的第三方資料源,像是Datadog、Splunk和New Relic。

從預覽版本到正式版本,AWS做了一些升級,新功能包括Grafana升級到版本8,支援更多的資料源、視覺化功能,面板庫供用戶建構可重複使用的儀表板,Prometheus指標瀏覽器可快速尋找和查詢指標,此外,用戶也能用到Grafana 8新加入的狀態時間軸,和狀態歷史視覺化功能。

AMG工作區可作為集中查詢額外資料源的工具,用戶透過JSON資料源擴充套件,就能查詢Redis、SAP HANA和Salesforce等資料源。而Grafana API金鑰可讓用戶發布儀表板,或是以程式開發方法存取Grafana工作區,像是使用Terraform來配置資料源和儀表板。另外,利用SAML 2.0(Security Assertion Markup Language 2.0),用戶就可以快速啟動單點登入(SSO)功能。

AWS CloudTrail擷取所有來自AMG控制臺的呼叫,以及程式碼對AMG API的呼叫,因此用戶可以記錄用戶、角色和AWS服務對AMG的操作,並且稽核AMG工作區中的變更,像是刪除控制面板和更改資料權限等。

目前AMG在10個AWS地區推出,地區涵蓋美東、美西和歐洲,而亞太地區則有新加坡、東京、雪梨與首爾。AMG依工作區活躍用戶數計費;用來發布儀表板的Grafana API金鑰,按每個工作區每月API使用者授權數計費;要直接從Grafana Labs存取企業套件、支援和訓練,則要升級成到Grafana Enterprise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