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Verizon 5G Edge with Microsoft Azure Stack Edge方案已有物流業者部署電腦視覺輔助監控產品包裝,以確保包裝品質。(圖片來源/Verizon)

微軟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宣布,將結合Verizon 5G專網及微軟Azure Stack Edge,推出整合邊緣運算的企業私有行動網路方案。

名為Verizon 5G Edge with Microsoft Azure Stack Edge的新服務,是整合Verizon 企業5G專網,及微軟Azure邊緣運算及儲存方案而成。前者以Verizon今年6月推出的On Site為核心,將5G網路基礎架構如基地臺、封包核心和無線電設施等,整合成首個提供mmWave頻譜的5G企業專網。而Azure Stack Edge則是邊緣運算方案,扮演雲端儲存閘道,讓企業將本地資料搬移到Azure,且方便本地存取檔案。

雙方指出,Verizon 5G Edge with Microsoft Azure Stack Edge是將運算和儲存服務搬到接近客戶的網路邊緣,可提供高頻寬、高效能、低延遲性的安全連網服務,以支援電腦視覺、AR/VR及機器學習等應用。

雙方希望這項方案能打入企業市場。潛力應用包括零售業獲取幾近即時的營運資料分析,以精準掌控庫存及供應鏈,製造業掌握工廠設備的運作效能以調整作業等。

目前這項方案已有物流業者Ice Mobility部署電腦視覺輔助監控產品包裝,以確保包裝品質。該公司也計畫加值開發,以現場電腦視覺資料提供包裝成本分析,以便反映成本、最佳化包裝流程及倉儲管理作業。

這是微軟今年接收AT&T電信用網路雲端平臺及工程、服務部門後,最新一項和電信業者的合作。Verizon是微軟電信雲端平臺Azure for Operators的合作夥伴,同時也和AWS Wavelength邊緣運算平臺合作,推出5G邊緣網路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