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鐵了心,如果用戶PC硬體規格不符的話,連測試都不能用Windows 11。

一名加入Windows Insider方案的用戶試用Windows 11時接到系統通知,告知他的PC不符合Windows 11執行的最低硬體要求。事實上,他也不具Windows 11 Insider測試方案的資格,因此要求他到Release Preview頻道改安裝Windows 10。

MS Power User報導,目前忽略這則通知的結果不明,可能只是再也接不到新Windows 11測試版本,但仍然可以持續使用。

但是這顯然和微軟今年6月釋出Windows 11預覽版時的公開說法不同。雖然跑正式版本Windows 11的PC,需要符合支援TPM 2.0的64-bit處理器或是SoC,像是Intel第8代處理器、AMD Zen 2或Qualcomm 7/8 Series、4GB RAM及64GB儲存容量等要求,但是微軟允許不支援TPM 2.0的舊PC也可以下載測試版Windows 11。顯然現在微軟改變心意。

微軟以安全、穩定性及應用程式相容性為由,十分堅持滿足規格要求的PC才能安裝執行Windows 11。微軟表示,不同於Windows 10,Windows 11無法藉由變更群組政策及Intune組態管理功能來強制安裝。微軟上周允許「不受支援」的舊PC以ISO安裝Windows 11,但警告這些PC未來無法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下載更新。

最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即將在今年10月5日開始部署,符合資格的Windows 10 PC可免費升級。過程中微軟會根據Windows PC的系統規格、裝置年齡等判斷,陸續部署到用戶終端。愈新的電腦愈可能及早從Windows Update接到安裝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