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本周宣布,計畫於今年9月15日展開的年度Career Day上,在美國招募4萬名企業與科技職位的員工,以及支援Amazon Operations的數萬名時薪員工。而路透社則報導,此次Amazon的招募計畫是全球性的,另有1.5萬名新聘員工將以海外市場為主。

Career Day是Amazon一年一度的員工招募活動,今年將在線上舉行,全球有興趣的求職者都可報名參加,而且不限資歷、專長或背景,不過,根據Amazon所公布的求職者報名地點,除了美國與加拿大之外,也歡迎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日本、西班牙與英國的求職者報名,有興趣到這些國家任職的臺灣求職者或者也可考慮參加。

根據Amazon所公布的第二季財報,該季Amazon包括全職與兼職的全球員工數為133.5萬人,比去年第二季的84萬人高出甚多,而且此一數字並未計算約聘人員或臨時工。疫情讓身為全球電子商務龍頭的Amazon人力需求大增,而為了推動雲端服務AWS的成長,也需才孔亟。

Amazon被《富比士》(Forbes)雜誌列為全球最佳雇主的第二名,《財星》(Fortune)雜誌則說Amazon是人們最嚮往的全球企業之一。Amazon則說,不管是在物流中心或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大家都享有帶薪假、最多20周的育兒假、由公司贊助的職業訓練計畫,而且就算是第一線的員工,其平均起薪也有每小時17美元,接近聯邦最低薪資的兩倍。

其實去年Amazon也在美國招募了4萬名員工,今年則再度於美國招募4萬名員工。路透社則說,Amazon在全球的企業或科技員工的總數約為27.5萬,今年準備於全球招募的5.5萬名員工,將替該公司帶來20%的新血。

在Amazon Career Day 2021上,Amazon將派出1,200名的招聘人員,進行2萬場一對一的職業生涯教練計畫,也會有數千場由Amazon員工所提供的各種職業建議或相關課程,或是有機會參與由Amazon軟體開發經理所主持的程式碼撰寫課程,以及如何通過Amazon面試的指導課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