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現在提供企業級Azure Spring Cloud服務,這是針對企業開發人員最佳化的Spring託管服務,可滿足企業用戶的特殊需求。微軟透過和VMware合作,整合雲端平臺Azure和VMware Tanzu,於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添加商業Tanzu元件,來滿足企業對Spring Boot應用程式,在配置、整合、靈活性和支援方面的需求。

2019年的時候,微軟和Pivotal(現為VMware)共同發布了Azure Spring Cloud,這是一個Spring Boot應用託管服務,用戶能夠藉由部署JAR檔或是程式碼,使得Azure Spring Cloud自動關聯應用程式和Spring服務Runtime,並由該服務管理動態擴展、安全修復程式,並且提供開箱即用的監控工具。

Azure Spring Cloud的目的,是要消除用戶管理基礎設施,以及Spring Cloud中介軟體的複雜工作,讓開發者可以專注於應用程式的開發工作,像是使用其他按需服務,在需要的時候簡單啟動Azure Spring Cloud執行個體。

而微軟提到,部分用戶在本地端執行數千個Spring Boot應用程式,需要進階的功能來加速Spring現代化,因此在原本的Azure Spring Cloud加入企業層級。

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讓用戶可以在Azure基礎上,使用VMware Tanzu元件,由於目前仍在預覽階段,僅提供Tanzu建置服務、Tanzu應用程式配置服務和Tanzu服務註冊表,用戶可以在執行個體上靈活地選用需要的Tanzu元件,微軟也提到,他們會繼續和VMware合作,添加諸如Tanzu Spring Cloud Gateway和Spring Cloud Data Flow等更多Tanzu元件。

由於大型企業通常具有較複雜的工作流程,需要對開發環境和流程進行額外的配置,而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中的Tanzu建置服務,支援自定義Buildpack配置,可自動化創建和管理容器。用戶可以將現有基於Tanzu元件建置的Spring工作負載,搬遷至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並且使用該服務提供的Spring Cloud基礎設施。

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還對Spring專案提供VMware Spring Runtime支援,這可讓用戶獲得專家幫助,並且存取專為企業設計的Spring Runtime版本。另外,微軟表示,Azure Spring Cloud Enterprise在全託管的環境中運作,因此用戶也能獲得原本Azure所提供的優點,包括Azure擴展靈活性與全球部署能力。

用戶可以透過Azure入口、CLI、資源管理器樣板或Terraform,來創建執行個體,並使用Application Insights或是其他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工具進行監控,與標準層級相同,企業層級提供開箱即用的聚合日誌、指標、分散式應用程式追蹤和警示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