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 2.6是SUSE在去年冬天併購Rancher後,推出的第一個重要版本,開發團隊在這個版本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像是重新設計Rancher使用者體驗,對入門或是進階的Kubernetes使用者都更加友善,而Rancher 2.6另一個更新重點,則是強化託管叢集配置,改進AKS與GKS叢集生命周期管理。

Rancher 2.6強化了AKS和GKS的叢集配置功能,2.6版本是第一個允許用戶在Rancher中,使用其他工具配置AKS的版本,可以將Azure入口等其他工具註冊到Rancher中,配置現有的AKS叢集,而且可以使用AKS配置節點池,以執行自動化擴展。Rancher 2.6也允許用戶配置私有節點和多節點池,並利用Rancher雲端憑證來進行身份驗證。

新版Rancher也強化GKE配置功能,支援GKE叢集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允許用戶利用Google雲端平臺中的共享VPC和多節點池,而GKE節點池也能被配置來支援原生自動擴展功能。偏好使用GKE的Rancher用戶,可以使新工具將網路標籤添加到節點池配置中,以便隔離專案網路,限制GKE叢集上專案間的網路存取。

Rancher 2.6提供新UI,官方重新設計了叢集瀏覽器,無論是新用戶還是進階用戶,用來瀏覽Kubernetes叢集的Rancher UI皆獲得強化,現在常用的Kubernetes資源,會摺疊成一個子集並且以簡單的術語表示,而所有Kubernetes資源,都可以在瀏覽器中管理並且搜尋。叢集管理員可以從叢集詳細資訊檢視圖中管理專案,且諸如日誌紀錄和監控等叢集工具,都集結在一起,讓用戶更容易探索使用。

Rancher 2.6擁有一個新的主頁,在預設登入頁面中,提供Rancher安裝和快速概覽,用戶可以查看目前版本的新增功能、支援,並且快速執行啟動或是配置叢集。新的叢集管理頁面列出所有叢集,讓用戶在同一個地方,管理叢集、憑證和Pod安全政策樣板與驅動程式。

官方也在這個版本加入三個技術性預覽功能,其中一個是讓用戶直接從Rancher UI或是API中部署RKE2(RKE Government),而RKE2是Rancher新一代的Kubernetes版本。Rancher還附帶叢集模板,管理員可以利用這些模板,定義新叢集使用節點池、雲端憑證和工具的方式。還有一個預覽功能,則是提供一種使用Windows節點配置自定義RKE2叢集的新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