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服務供應商CircleCI宣布推出CircleCI Webhook,可用來和第三方應用程式整合,並在CircleCI工作流程中獲取狀態和通知。

官方提到,用戶可以使用CircleCI平臺來自定義軟體開發程序,像是使以Orbs搭配可重複使用的配置套件,可標準化和擴展CI/CD工作管線,或是使用CircleCI API來創建內部工具,並且和其他產品整合,以獲得更精細的監控。

過去開發人員想要在CircleCI中接受特定事件的資訊,需要仰賴API介接,而現在CircleCI提供另一種事件處理方法,便是讓開發者可以使用Webhook來自定義軟體交付。Webhooks除了可用於作業失敗的時候,向內部系統發出警示,也能將CircleCI和Airtable等工具串接起來,匯總已經完成的工作流程和作業資料,官方提到,善用Webhooks可以在軟體開發工作管線中,獲得更大的靈活性。

同時,CircleCI也宣布與Datadog和Sumo Logic合作,藉由Webhook強化資料互通。Datadog使用Webhook整合以提供分析資料,使用戶能夠對工作管線中的事件做出正確的決策,而Sumo Logic透過Webhook來整合CircleCI以收集事件,包括工作流程和作業完成狀態,使得開發團隊能夠良好地追蹤持續整合,以及部署工作管線的效能和健康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