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併購澳洲網頁影片編輯器新創Clipchamp,該公司並沒有揭露交易內容,不過官方提到,Clipchamp將會加入Microsoft 365,作為編輯影片的生產力工具,讓用戶能夠以簡單的方式編輯影片,並且在社交平臺上分享。

Clipchamp成立於2013年,供用戶在瀏覽器中順暢地編輯影片,目標是要讓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影片分享故事。Clipchamp建構在網頁應用程式基礎之上,使用GPU加速影像處理,用戶能夠應用個人電腦完整的運算能力來處理影片,獲得過去傳統影片剪輯應用程式才能提供的功能。

微軟提到,影片是一種強大的媒體,不只有趣還能夠傳遞知識,讓觀眾更貼近闖作者。儘管影片充斥在生活中,用於說明、紀錄和學習等方面,但是製作影片仍然存在一些門檻,需要一些專業以及藝術能力,在製作上也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

Clipchamp提供了一種簡單的影片編輯方法,提供模板簡化編輯程序,讓用戶能夠專注在影片創作上,使用濾鏡、樣式、轉場特效和媒體庫,並且依照每個人需要的精細度控制來製作內容。Clipchamp支援所有熱門社交網站的輸出樣式和長寬比,讓用戶能夠輕易跟朋友分享創作的影片。

Clipchamp的目標使用者包括小型企業主、行銷人員和教育者等,都可透過簡單操作,產生數秒的社交媒體廣告,或是數分鐘的商品宣傳影片,甚至是數十分鐘的教學影片。微軟表示,他們將透過Microsoft 365向個人、家庭、學校和企業用戶,提供Clipchamp雲端驅動影片創作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