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9/7)發表了全新的個人化新聞服務Microsoft Start,它將呈現使用者所在地的天氣、新聞、所關注的股票,也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感興趣的類別,且它幾乎無處不在,包括可透過瀏覽器或行動程式存取,也已被內建在Edge、Windows 10與Windows 11上。

微軟已替Microsoft Start建立了獨立網站MicrosoftStart.com,支援使用者以Microsoft Edge及Chrome存取,並在同一天釋出了支援AndroidiOS的Microsoft Start程式,此外,Microsoft Start不僅將成為Microsoft Edge的預設首頁,也可直接自Windows 10工作列上的「新聞與興趣」,或是Windows 11上的小工具(Widget)存取Microsoft Start。

圖片來源_微軟

負責現代生活及裝置產品行銷管理的微軟企業副總裁Liat Ben-Zur表示,Microsoft Start是以MSN及Microsoft News為基礎,再把AI與機器學習等最新技術融入內容,再加上人工的調整,以讓使用者能夠處於由自己喜好組成的資訊中。

Microsoft Start讓使用者可透過個人化設定加入自己喜歡的內容類別,也可追蹤或封鎖特定的出版商,或是加入微軟的新聞社群,也能儲存喜歡的內容,並自動儲存48小時內的閱讀紀錄。此外,一旦登入了微軟帳號,不論是透過瀏覽器、行動裝置或Windows來存取Microsoft Start,都可獲得一致的體驗。

除了Ben-Zur說這是為了減少使用者的困擾,避免使用者必須造訪不同的網站才能獲得所需的資訊之外,外界目前並不明瞭微軟推出Microsoft Start的用意,畢竟微軟的MSN入口網站現在就提供了類似的功能,且Ben-Zur強調MSN將會持續存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