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報導,幾天前福特汽車挖走蘋果自駕車專案主管後,目前蘋果已任命Apple Watch負責人Kevin Lynch接手掌管Apple Car部門。(圖片來源/蘋果)

就在福特汽車宣布挖走蘋果自駕車專案主管Doug Field幾天後,彭博報導,蘋果已經任命原先負責Apple Watch的Kevin Lynch接手重任。

彭博7月時首度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此事。在最新報導中,消息人士指出,Lynch今年稍早僅掌管自駕車專案Project Titan的軟體開發單位,現在則擴大到整個自駕車開發部門,涵括硬體工程、感測器等。蘋果官方拒絕評論此事。

Lynch 2013年自Adobe跳槽蘋果,一開始負責推動產品AI化,2018年底被拔擢為資深副總裁,主導開發Apple Watch底層的watchOS及健康相關軟體。Lynch於去年底、今年初接手Project Titan軟體,並從原先工作中淡出。

這波人事變動也反映蘋果發展自駕車的坎坷過程。外界相信蘋果從2014年投入汽車開發,歷經多次專案目標改變,以及人事改組。

蘋果仍然有些來自汽車業的主管,像是今年稍早延攬待過奧迪、BMW、保時捷及福斯汽車的Manfred Harrer,以及創造BMW i系列的大將Ulrich Kranz。但彭博分析,從蘋果拔擢Lynch管理Project Titan來看,Project Titan可能偏向底層軟體或自駕技術。他從來沒有汽車產業的經驗。

另一個尚待釐清的是Lynch的權責關係,他目前仍向營運長Jeff Williams報告,但剛離開的Field的主管,則是蘋果AI部門主管John Giannandrea。

人事變動是否會影響蘋果自駕車專案現有目標,外界尚不得而知。去年底路透社報導,蘋果目標在2024年,開始量產自有品牌車款,將採用兼顧省電與安全性的新一代電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