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盈數據商務總監陳宇潔

圖片來源: 

攝影/洪政偉

主打內容媒體整合性廣告管理服務,同時扮演網路媒體供應方平臺(Supply Side Platform,SSP)角色的富盈數據,同樣也受到第三方Cookie退場的影響。富盈數據商務總監陳宇潔觀察,這兩年較大的變化是,企業開始建立自己的數據管理平臺(DMP),「因為只有在企業建立自己的用戶資料庫之後,才能在政策跟產業環境限制個資運用時,還能繼續進行精準客製的服務內容。」

陳宇潔指出,然而在企業開始建立DMP後,對富盈這類SSP業者也是新的挑戰。過去,富盈只需要串接Google或臉書這類大型廣告平臺,對接他們的廣告系統與DMP資料庫,來進行廣告投遞的設定,但未來,當每一家企業建立起自己的DMP後,不僅技術規格不同,蒐集的資料面向也不同,對SSP業者來說,串接各種系統的技術挑戰也更高。

但同時,也帶來了機會。若富盈能與自建DMP的企業深度合作,串接對方的DMP資料,企業對富盈數據的服務應用會更緊密。因此,陳宇潔認為,在後Cookie時代,「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每一家企業建DMP的方式,找出快速且自動化的方式,來介接這些DMP的資料,作為廣告投放使用,並產出對客戶有意義的轉換成果。」

在技術面,富盈則會密切關注科技巨頭的用戶隱私政策,了解Google、臉書、蘋果等企業的技術規格,為將來導入新技術或進行技術串接做準備。而在數據面,富盈也要與更多擁有第一方數據的媒體或SSP建立合作關係,交換數據,並增加自控的媒體數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