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報導微軟買下適用於家教或小班制學習平臺TakeLessons,爭取「宅學習」商機。

TakeLessons是用於線上學習的媒合及互動平臺,提供語言學習、才藝、電腦技能、視覺設計等課程。使用者可在平臺上選擇需要的線上課程及老師。教學透過視訊工具進行,平臺並提供文字通訊、問答及學習進度管理等工具。

該公司近日透過網站公布微軟收購的消息。根據TakeLessons說明,微軟的目的是透過和TakeLessons合作服務全球客戶及家庭。

微軟並未公開發布收購消息,但對ZDNet證實這消息,指出TakeLessons是連結符合資格的教學者與想學習的各年齡層學生,這樁收購乃因應日益興盛的個人化商機需求,也可望將微軟產品推向TakeLessons用戶。

此外,這項工具也能讓一些個人教學者,在疫情等因素無法實際接觸學員時,繼續提供教學。

媒體分析,微軟可能藉此擴大針對個人工作室產品的銷售目標族群,如Office 365,或是該公司2018年推出的Microsoft 365自由工作者工具套件,後者內建Teams、Power BI或流程自動工具Flow等工具。

臉書也在去年推出以粉絲專頁為基礎的付費活動代管服務,以便企業利用該功能舉辦專家講座、播客、拳擊賽、烹飪課、健身課,或是各種小型活動。臉書最終計畫從中賺取分帳收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