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sys

因應在家辦公趨勢,安全廠商Fortinet及家用網路設備商Linksys本周宣布合作聯名產品,為消費者家用路由器設備整合企業安全功能及其他協同工具。

雙方合作的產品名為Linksys HomeWRK for Business| Secured by Fortinet,宣稱是第一個整合網路安全、企業應用與協同通訊工具的單一裝置,適合員工在家作業的混合式企業營運型態。Linksys HomeWRK for Business主體是2節點的Wi-Fi 6網狀網路路由器,它的網路分區功能可切分公司和個人網路,希望IT部門發給員工回家安裝,並取代現有家中路由器,它的零接觸部署功能,強調插上即可運作,無需IT協助即可安裝,並提供App指引節點部署。另一方面,IT部門可透過單一管理控制臺即時監控及診斷所有連向公司網路的裝置,包括這款新家用網路設備。

這臺裝置最大特色在於整合Fortinet網路安全功能,包括防毒(支援勒索軟體防護)、網頁流量過濾、流量分析。此外,Wi-Fi網狀網路的涵蓋率,強調家中沒有訊號死角。

兩家公司還和Zoom合作,將視訊軟體整合到Linksys HomeWRK for Business,支援VoIP、視訊會議及螢幕共享等。系統內建QoS技術可優先支援Zoom及企業協同,不受遊戲或其他視訊影像流量的干擾。

Linksys HomeWRK for Business預計2021年第4季在美推出,2022年第1季推向全球。它以2個等級方案提供硬體訂閱,標準等級包含2節點及前述的基礎安全功能,進階等級則主要加入Fortinet其他安全功能,包括入侵偵測、殭屍網路程式防護、應用程式控制。更多節點則需另外加購。

另外,針對在家學習的學生,雙方也合作推出Linksys HomeWRK for Education | Secured by Fortinet,提供整合防毒、網頁過濾等功能的家用路由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