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icode Consortium

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於9月14日公布了Unicode 14國際碼標準,Unicode 14原本應該要在今年的3月發布,但因為COVID-19疫情而延宕了半年。

Unicode 14新增838個字元,使其收錄的字元總數達到144,697個,其中涵蓋了5種新的語言,以及37個新的表情符號。過去幾年的Unicode版本所新增的字元最多都只有一百多個,Unicode 14卻新增超過800個,創下了新紀錄。

新增的5種語言是相對少見的,包括印度東北方使用的Toto,或是迄今尚未被破譯的Cypro-Minoan,以及中亞使用的歷史語言Old Uyghur,印度與緬甸使用的Tangsa,以及正在經歷文藝復興的Vithkuqi。

至於新的37個表情符號則有溶化的臉、眼眶含淚的臉、用手捂住嘴巴的驚訝表情、用雙手圍成的愛心,以及低電量的電池等。

圖片來源_Unicode Consortium

不過,這些新的字元及表情符號要出現在電腦或手機上,可能得等到明年初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