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16)日宣布釋出主要為企業使用的非訂閱Office軟體Windows、Mac新版本,而提供消費者及中小企業使用的Office 2021將於10月5日上市。

Office LTSC(Long Term Servicing Channel,長期維護通道)主要是提供給無法經常更新Office的組織,包括政府部門或企業使用的Office版本,而消費者及中小企業則適用Office 2021。Office LTSC及Office 2021包含Outlook、Word、Excel、PowerPoint,僅限安裝在一臺PC或Mac電腦上使用。

經今年4月的測試版後,本周起微軟對企業及政府單位全面釋出Windows及Mac版的Office LTSC 2021正式版。微軟同時預告,消費版Office 2021,將在10月5日全面上市,但表示會日後再提供進一步產品訊息。

微軟年初預告正式推出時,Office LTSC 2021數款版本包括Office Professional Plus、標準版Office,以及個別應用程式(如Word、Excel、PowerPoint)價格將會再調高最多10%。不過微軟今天並未提供價格細節。

微軟仍然強烈推薦Microsoft 365。Microsoft 365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指出,Office LTSC是針對工廠或無法連網的專用機器,雖然也提供有固定期間授權的生產力工具(即Word、Excel、PowerPoint),但不具備像Microsoft 365 App一樣的即時及AI自動化功能。

針對安裝Office LTSC的機器,微軟也設計了特殊版Microsoft 365工具,包括上個月釋出為共用工作站提供的Microsoft 365授權,稱為Microsoft 365 Apps for enterprise/ Education,同時提供Microsoft 365延長離線存取(extended offline access),給像第一線救護人員、外場研究人員或其他無法經常連網的裝置使用,最長提供6個月存取權利。

在新功能方面,Office LTSC 2021將提供深色模式、Excel加入動態陣列(Dynamic Arrays)、XLOOKUP和LET函數、Word支援OpenDocument Format (ODF) 1.3,Outlook新增快速搜尋、翻譯及Windows墨水功能,此外Word、Excel、PowerPoint和Outlook效能及視覺設計也都更加強。這些功能可望也會反映在Office 2021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