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BC報導,Google雲端執行長Thomas Kurian(上圖)向員工宣布替換工程部門主管,以加速發展業務。(圖片來源/Google)

CNBC報導,Google Cloud近日人事異動,替換工程部門主管,以加速擴大雲端市占率。

在CNBC取得Google本周的內部公告信件中,Google Cloud主管Thomas Kurian向員工公布此事。這次人事異動主要在主管Google Cloud工程,以及Anthos等產品的部門主管Eyal Manor將離開現職,由Brad Calder取代。

Calder將向Kurian直接報告。Kurian指出,Google Cloud有極大機會擴大市場,而在市場變動時,Google Cloud的產品也需變動,組織則需支持成長。他說新的人事調整,將使這位新主管和Cloud領導階層及Google領導團隊,包括CEO Sundar Pichai互動更密切。

Google Cloud官方證實這項消息,指出Google Cloud業務持續增長,本來就會隨時評估最佳的組織結構以推動業務。

Google還說明,Calder除了負責Google Cloud產品及工程部門外,也會掌管安全及資料分析業務。

ZDNet則報導,原先管理Google Cloud產品所有實際工程工作的Urs Hölzle,則將轉為負責Google整體的技術基礎架構。

這次改組反映Google對雲端業務的期待。根據市調機構Synergy的資料,全球雲端市場中,Amazon仍以33%居龍頭,微軟Azure以20%次之。

Kurian 2018年底接任Google Cloud以來,其市占已從7%成長為10%,居第三位。

不過在要求嚴格的客戶眼中,似乎Google Cloud還需要加油。美國國防部今年7月重新規畫《聯合作戰人員雲端能力》(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JWCC)合約,雖然不像先前爭議的JEDI是獨家合約,但美國國防部仍然只開放AWS及微軟Azure投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