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其Kubernetes服務GKE備份的預覽功能,讓用戶以雲端原生的方式,保護、管理以及恢復容器化應用程式與資料,並且更簡單地實現服務等級目標,或是自動執行常見的備份和恢復工作,有利於法遵和稽核。

採用GKE建置服務的用戶,不少在GKE容器中部署關聯式資料庫,而Google提到,要在無狀態工作負載上部署有狀態工作負載,有資料保護、儲存管理等額外的需求。因此Google現在發布了GKE備份功能,來滿足用戶在GKE上運作資料庫等工作負載的需要。

過去GKE用戶需要將有狀態應用程式的資料,和GKE叢集狀態資料分開備份,有狀態應用程式的資料以儲存系統備份的方式保護,而叢集狀態資料則用戶可能要使用自定義腳本,擷取並儲存在獨立的儲存桶中,而有持續備份需求的用戶,必須要自己開發解決方案執行備份,以符合法規要求。

在需要恢復的時候,用戶也必須要進行更複雜的調度,像是儲存管理工作,需要將資料在叢集間移動,而這也代表必須花費額外的時間和人力。Google提到,GKE備份是目前第一個提供簡單備份的Kubernetes服務,藉由調度資料保護和恢復,讓用戶能夠以容器層級管理資料。

用戶可以使用GKE備份功能,來創建備份計畫,定期備份應用程式資料和GKE叢集狀態資料,並將備份還原到原本地區的叢集,甚至是不同地區的叢集,用戶也能自定義備份,確保重要資料庫工作負載的一致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