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了Kafka Connect託管叢集服務MSK Connect。AWS適用於Apache Kafka的Amazon Managed Streaming(MSK),是一項完全託管的服務,可以供用戶簡單地運作Apache Kafka以處理串流資料。AWS提到,在使用Apache Kafka時,用戶可以從物聯網裝置、資料庫更改事件,和網站點擊流量等來源,擷取即時資料,並將其傳送到資料庫和持久儲存。

而Kafka Connect是一個Apache Kafka開源元件,其提供一個框架以連接外部系統,像是資料庫、鍵值儲存、搜尋索引和檔案系統,但是手動運作Kafka Connect叢集,需要用戶自己規畫和配置基礎設施,並且處理叢集操作,依工作負載變化對其進行擴展。

MSK Connect服務則能夠持續監控連接器的運作狀況和交付狀態,修補並且管理底層硬體,還能自動擴展連接器,以消化吞吐量的變化,讓用戶可以將資源建構在應用程式上,而非管理基礎設施工作。官方強調,MSK Connect和Kafka Connect完全相容,這代表用戶可以不需要變更程式碼,就可以搬遷現有連接器。

用戶使用MSK Connect不一定需要使用MSK叢集,其支援Amazon MSK、Apache Kafka,還有與Apache Kafka相容的叢集,作為來源和接受器,只要MSK Connect可以連接到叢集,這些叢集可以是由AWS合作夥伴,或第三方組織自行管理和託管。

MSK Connect已在許多雲端服務地區提供,包括美東、美西、歐盟和加拿大等,而亞洲地區則可在東京、雪梨、新加坡、首爾和孟買使用。MSK Connect按使用量付費,連接器使用的資源則根據工作負載自動擴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