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為了保障使用者的隱私,於Android 11釋出的App權限自動重設功能,將向下支援自Android 6.0至Android 10並安裝Google Play Services的裝置,估計將影響全球數十億Android裝置。

App權限自動重設功能是在系統發現某個App長達數月沒使用之後,便會重設(撤銷)當初使用者賦予該App的權限,若之後使用者想再使用該App,便必須重新賦予權限,於去年9月率先出現在Android 11上。

不過,Google決定從今年12月起,便會將此一功能逐步擴張到Android 6.0~Android 10並安裝Google Play Services的裝置上,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就會觸及所有相容的裝置。

此一App權限自動重設功能也有例外,像是企業所使用的裝置管理員程式,或者是因企業政策而採用固定權限的程式,都不會被自動重設權限。此外,開發人員也可要求使用者別讓系統重設App權限,因為有些App主要是在背景執行,幾乎不需要與使用者互動,若因此而被重設權限反而會造成使用者困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