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Lab

DevOps軟體開發平臺GitLab宣布,已於9月17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計畫登上美國那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NGSM),交易代號為GTLB,目前尚未決定發行股數與價格。

GitLab現身於2011年,為一軟體開發暨維運(DevOps)平臺,藉由單一工具就能整合不同的團隊並涵蓋DevOps的生命周期,可加速軟體的開發周期,提高生產力,並嵌入了安全功能。GitLab團隊也是利用GitLab平臺來管理自家的DevOps,且從創始以來就是100%的遠端工作型態,迄今在全球65個國家有1,350名員工,主要的競爭對手為被微軟買下的GitHub。

根據GitLab的IPO申請文件,該公司在2020財年的營收為8,120萬美元,2021財年為1.52億美元,成長了87%,這兩年的虧損則分別是1.31億美元及1.92億美元。

儘管虧損還大於營收,不過GitLab認為該公司的潛在市場機會超過400億美元。

其實GitLab的既有股東已透過二級市場(Secondary Market)來交易所持有的部份股票,估計其市值已達6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